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开学首日教育

秋意渐浓的九月,学校迎来了又一个活力四射的季节。9月8日,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正式拉开了大四学年大幕。

首日教育现场

首日教育上,孙琳老师先和学生们强调了专业实习报告的重要性,并提醒每一位同学实践活动的内容必须真实有效,态度需要严肃认真,这与每一位同学的绩点息息相关;然后介绍了毕业条件以及大四学年很重要的三方协议、论文等事项;最后强调了校园安全和宿舍卫生。

孙老师介绍专业实习报告的重要性

冯老师介绍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之后,冯建星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冯老师强调,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而在大四这一学年,升学和就业成为热点话题。冯老师用严密的数据分析了2017届及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指导经历,用朴实诚恳的语言为2020届外语学院毕业生敲响了警钟。冯老师指出,不论是升学考研、出国留学还是就业,都需要提前做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若有意向报考公务员等,可参考国家政策,例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同时,冯老师还给学生们提供了就业新思路,分析如何平衡择业与就业的关系以及上海的“五个中心”定位对工作的影响。

国家政策项目介绍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冯老师倾囊传授经验。通过本次首日教育,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对初心的不断追求,同时对于求职和未来的毕业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从中获益,对新学期的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撰稿与摄影:外语学院 张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