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里教授来我校作“埃及历史与文化”的讲座

5月30日下午1点,我校阿拉伯语系荣幸邀请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陈万里教授为我系大二学生作“埃及历史与文化”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教授讲座的知识,对埃及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即将前往亚历山大大学交流的同学们做好了行前准备,对埃及有了进一步了解。阿语系郑翠平老师、姚淑燕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阿拉伯国家整体的历史概况与起源,从历史、地理、人文等方面全面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西亚、北非地区阿拉伯民族古老而又灿烂的文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阿拉伯文化底蕴的厚重。接着陈教授从古埃及的历史、文字、宗教等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为大家讲述了埃及文明、历史的发展及埃及国家的现状;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怕困难,成为阿语专业人才,在一带一路和中埃关系友好发展的大环境下,顺应国家政策,做出一番事业。

摄影与撰稿:阿拉伯语系 焦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