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文化节”西班牙语朗诵比赛纪实

4月15日晚,在我校崇明校区综合楼509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西班牙语朗诵比赛。此次活动同时拉开了由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主办、学生社团西语社承办的2019年塞万提斯文化节的帷幕。

西语系2017级18级共有15位同学报名了这场名曰“西语朗读者”的比赛,他们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现场,每位选手根据自己对作品的理解,深情朗诵了选自西语国家的诸如Pablo Neruda, Rubén Darío, Federico García Lorca等知名作家的诗歌或散文片段,给在场的师生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妙的听觉盛宴。

此次活动由西语系陈颖老师担任主持, 系主任计刚和陈世媛、赵静两位老师,以及西班牙外教Iñaki老师担任现场评委。评委们主要从所选作品的主题、选手的西语发音、表现力和台风这几个方面为他们打分。Iñaki老师认真聆听学生们对于自己母语写成的文学作品的演绎,对选手的表现连连称赞,为其中的好几位都打出了高分。

此次朗诵比赛是西语系每年四月举行的传统活动“塞万提斯节”的一部分。据悉,西班牙语经典影视剧配音比赛及“戏剧之夜晚会”也将会在今后一周相继展开。系主任计刚老师希望把这一系列的活动作为西语专业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激发同学们对西班牙语语言及西语国家文化学习的兴趣,同时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了挑战自我和展现风采的舞台。在昨天的比赛之后,他也对积极参加此次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鼓励大家能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更加热爱西语,享受西语带来的快乐!

摄影:西语系学生 撰稿:西语系学生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