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赏析”英语角活动

我院于2019年4月9日晚6点半在教学楼英国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外语学院翻译协会举办,特邀英国3位交换生,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参加本次活动除了协会成员外还有其他学院英语爱好者,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本次英语角活动由办公室策划,教育部主持,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以及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更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活动开始,主持人查悦和马骁简单介绍音乐剧相关文化背景,部分经典音乐剧。之后,现场参与者5-6人为一组围绕音乐剧进行讨论:When did you begin to know musicals?What musicals are you aware of? What kind of musicals would you like to watch? What are your favourite casts or musicals? 接着,大家一同欣赏了部分音乐剧著名乐曲。第二阶段是游戏环节,参与者观看图片并聆听音乐剧片段来猜剧名。此环节颇受学生喜爱,很好的锻炼了学生的口语和反应能力。

该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觉得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有所提高,并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对提高学生自身素质、自我发展能力以及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它也以另一种轻松的不同于讲堂教学的方法给广大同学提供了操练口语的时机,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心。

摄影:钟文睿  谢国新  李俊 撰稿:刘佩瑜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