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全院长为虹口校区学生作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讲座


为帮助学生做好考前阶段的冲刺准备,31日中午12点,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在虹口行政楼报告厅为全校学生作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辅导讲座。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永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玲老师主持。

赵德全院长首先解读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改革背景作。接着从听力、阅读、翻译、改错、作文等五部分为同学们作细致讲解,他指出听力水平需从泛听、精听、做笔记三方面加以提升,阅读文章多注意逻辑关系词和首尾句,并从教师阅卷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实用的考试技巧,如卷面整洁清晰;翻译要符合英文表达,忌生硬等。

最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永生教授针对听力和作文部分作了重点讲解,再次指出考生卷面整洁清晰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平时作文练习需多注意归纳总结能力,作文结构应做到清晰明了,内容要详实丰满。

本次讲座为在紧张备考的学生们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帮助他们熟悉考试题了解做题方法及考试注意事项。学生们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有重点,有方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