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总结】贤达外语学院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暑期游学项目首次成功开展

2016年7月31日至8月27日,我校2013、2014、2015级共7名学生在外语学院黄琼老师的带领下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进行为期四周的暑期游学。该项目是外语学院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加拿大阳光教育公司(Sunny Education)共同开发的合作项目,旨在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海外交流质量、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视野。项目的效果得到了带队老师和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首先,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灵活。项目授课教师均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本校教授。学生抵达后,首先进行英语语言能力测试,然后按照相应的水平进入不同层次的班级,10-12人的小班授课,因材施教。授课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口语等,授课形式有小组讨论、个人展示等。教授们关注每位学生的表现和进步,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在上课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和其他国家的同学合作,极大地锻炼了语言和沟通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各种学习任务的过程中,学生们普遍感受到自己的思辨能力、合作能力、表达能力得到极大的锻炼。

第二,文化活动多样,文化体验深刻。游学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地区的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如徒步、爬山、观鲸、烧烤、参观博物馆、公园等。同学们体验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对英语国家的文化有了真实的感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自然风光、大学校园、艺术中心、图书馆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三,接触一流名校,学术氛围浓厚。在游学期间,学生们访问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学习和住宿都是在维多利亚大学(UVic)校园内,亲身体验了一流高校的学术氛围、学生面貌以及文化差异。维多利亚大学为参加游学的学生们安排了本校学生担任Cultural Assistant,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沟通和交流。

四周的游学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语言能力,锻炼了跨文化交流能力,获得了名校学术文化体验,挖掘了个人潜力,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和生存技能。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游学项目是贤达外语学院创设的长期海外交流项目,内容扎实,过程管理规范,在2016年首次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巩固,为贤达学子提供优质的与世界一流大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