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我校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荣获第二届全国“结藤杯”毕业论文大赛三等奖

    临近毕业季,我院12级西语专业毕业生陈世媛同学参加了第二届“结藤杯”西班牙语院校本科毕业生论文大赛,与全国各高校参赛的百余名西语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角逐,其中不乏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名校。日前比赛结果揭晓,陈世媛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我校与全国名校同台参赛,本次获奖是我校教学实力的充分展示,是外院西语系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大赛结果揭晓后,外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采访了陈世媛同学,她表示:“最初参加,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想着结果不重要,能拿到名次最好,没能得奖项也没关系,重在参与。能把自己的作品,给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同学,更多的西语界的同仁看,看看自己还有哪些不足或是值得点评的地方,能够得到更多的指导,能够与更多的朋友交流,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大赛结果揭晓后,看到自己与那些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高校的学子一起出现在得奖名单上的时候,那份收获的喜悦,那份为母校争光的骄傲,难以言表。很开心能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很开心能来到贤达,很开心能遇到友爱的同学,很开心遇到这么好的老师们,对我谆谆教导,耐心培养,让我从一句“你好”都不会说的零基础西语小白,变成了贤达的优秀毕业生。没有贤达就没有今天的我,很开心能在这条路继续一直走下去。无论将来走在哪里,我都会为自己是一名贤达人而骄傲。”

    我们坚信,在贤达西语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培养出越来越多以贤达为骄傲的学生,实现“今日我以贤达为荣,明日贤达以我为荣”的目标。

     让我们,心怀感恩,永不止“西”!

 

附:本次论文大赛获奖学校名单

    特等奖一名:北京大学 冯木子

    一等奖两名:中南大学 崔芸

                北京交通大学 张明瑾

    二等奖五名:西安外国语大学 朱家李

                西安外国语大学 孟欣

                北京交通大学 邓丽霞

                中山大学 王霏耘

                北京大学 曾骏

    三等奖十名:北京语言大学 李骏超

                上外贤达学院 陈世媛

                中南大学 李果

                浙江外国语学院 郑沣洛

                西安外国语大学 吴丽华

                苏州大学 余晨曦

                苏州大学 张怡涷

                中南大学 王洪卉

                南京师范大学 周运帷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戴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