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阿拉伯语系“拉马丹之夜”晚会成功举办

    经过一月有余的筹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阿语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上外贤达阿语系“拉马丹之夜”晚会于2016年6月7日晚17时30分在同传厅成功举办。

    晚会以一个短视频拉开序幕,满载着历届阿语系毕业生及在校师生对阿语系良好的祝愿及对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及祝福。

    之后两位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15级学生戎和路演唱的英阿版歌曲《all of me》,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热情。作为此次晚会打头阵的歌曲,《all of me》拨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弦。

    之后,14级学生精心编排的小品《学习阿拉伯语的日常》,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阿语系学生“苦逼”的学习生活。演员们生动幽默的演技逗乐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小品结束时更是传递了一种精神:“阿语孽我千万遍,我待阿语如初恋!”。这激励了每一位走在阿语学习路上的莘莘学子。

    接下来13级学生陈思琪为我们带来了肚皮舞独舞的表演,舞蹈尚未开始,充满阿拉伯气息的绚丽衣裙便点亮了在座每一位观众的眼睛。在接下来将近四分钟的表演中,舞者行云流水般的舞姿吸引着观众的每一寸目光。毫无挑剔的舞蹈和衔接完美的动作,舞者把女性身体的柔美和肚皮舞本身的激扬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甚至舞蹈结束时全场观众鸦雀无声,依然沉浸在肚皮舞的海洋中,直到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舞蹈之后,13级学生兼本次晚会的主持人符炜庭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阿拉伯语短诗的朗诵,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以及对诗歌韵律的拿捏到位实在让人为之所动。诗歌的一词一句和音调的抑扬顿挫完美切合,全场观众都沉浸在了阿拉伯的诗歌之美中。

    之后15级学生候佩玥的一曲古筝弹奏《大漠行》琴音时而高亢,时而低鸣,时而平缓,时而陡转,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大漠苍凉的画面。

    此次晚会的压轴大戏——舞台剧《朱哈和国王的故事》开始了,朱哈(جحا)是阿拉伯国家著名的民间传说人物,本剧改编自阿拉伯民间传统故事。在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场下技术人员的配合下,一场视听盛宴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们领略了阿拉伯文化的风采,相信在此次表演之后,同学们会更深层次地了解到阿拉伯独特的文化风情。

    看完单人肚皮舞的你是不是仍然意犹未尽?那么接下来的六人肚皮舞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本次舞蹈由15级六位学生表演,同学们曼妙的舞姿,毫无挑剔的动作和绝佳的配合再次让全体师生领略到了肚皮舞的绝美之处。

    本场晚会的第二首歌曲是由13级学生罗仪夏献唱英文版的《hello》,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和甜美的歌喉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

    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节目阿拉伯服装T台秀由14、15级学生共同呈现。在向观众展示阿拉伯服装文化的同时,更以其独特的展现方式引起全场的爆笑。

   

    最后本场晚会在14级学生胡宜盈演唱的阿拉伯语版《我心永恒》中完美落幕。胡宜盈同学深情的歌喉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即使在散场之后那动人冗长的歌声似乎还回荡在会场之中,迟迟不能散去。

   “拉马丹之夜”晚会至此终于圆满落幕,完美地展现了上外贤达阿语系的风采。在此要衷心感谢校方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阿语系师生的共同努力,这是大家辛勤耕耘的结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地学习阿拉伯语,相信我们以后的活动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