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风建设月中的感悟

在学风建设月中的感悟

三月,对于学生来说,或许是个又爱又恨的日子。三月意味着冬天就要结束了,学生们终于能脱下厚重的冬装在街边散步。但三月,也总是伴随着开学,寒假懒散惯了的我们即将重返校园,开始新的一学期的学校生活。

转眼,现在已是第二周结束了,随着早晚自习的开始班上学习气氛又开始渐渐的浓厚起来,本周晚自习结束前15分钟班长开了一个简短的班会。通知了班上的同学:3月,是我们贤达的学风建设月。

在这个月中,校方会严厉的关注我们的学习情况,对早晚自习的检查也会严格起来,上课也不能带吃食、肆意玩手机。有的同学一开始抱怨平平,但转念一想,这些规定,是严格的么?还是本来就应该作为学生而去坚守的规定,但却被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忽视了?这些细细小小的点,虽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实际上,却能关系到一整节课的学习效率。在学风月中,我们也有了许多思考,对学风建设月的意义理解更加深了。

这两周以来陆陆续续的有同学参加了补考,而学风建设月放在3月,也正好能提醒了每一个贤达人新学期的开始,

有一个好的开始便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我们能尽快的培养好学习习惯,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时间是不会等人的,等到今年9月,我们便是大二学生了,随之而来的会是专四、四级考试,专业课也会逐渐变得又多又难起来。

现在真是我们黑暗前的黎明阶段,但我们必须在这黎明中搭建好船帆,打好基础,练好本领,只有准备好了,才能在今后学习的浩翰海洋之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