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报告

学风建设月报告

总结上学期,展望新学期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校的学风建设月活动也随之展开。

古语有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由此可以看出学风建设对一个学生综合素质的影响。而对于一所大学而言,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其气质与灵魂的体现。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生与学校的发展。因此,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学校而言,加强学风建设都显得尤为重要。

德语一班在新学期的第一周开展了学风建设活动,将老师与同学聚到一起,对本班的学习进行总结与规划。

以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为切入点,任课老师与班长首先对上学期的学习进行总结。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德语一班学生在多门科目中出现不及格的现象。以德语口语科目为例,德语一班有七人未通过考试,与二班仅一人未通过形成巨大反差。根据这一情况,任课老师对我班的学习态度、上课表现、课后复习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班同学在学习积极性方面的缺失。对此,同学们也进行了反思,并在班长与学习委员的组织下成立了多个学习小组,希望各组员间能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总结完了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后,老师与同学们对于刚刚开始的新学期提出来各自的打算。由于德语系的大二学生将于今年六月迎来专业四级的考试,因此学习计划均围绕专四展开。专业四级考试对于所有德语系的同学来说都至关重要,专四的通过与否决定着所有同学日后的走向。任课老师对本学期的学习进度与学习计划进行说明,指出专四考试的应考工作已迫在眉睫。同学们也纷纷制定学习计划,比如每天留一小时用于真题训练、每周进行知识汇总、每月模拟一次考试等等。

通过大家的总结与规划,每一位同学都已清楚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优良的学风由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需要每天的积累,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告别假期的懒散,过度到全新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