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之途 扬帆启航
——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整体安排,9月21日18点,外语学院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召开2022级新生(专升本)见面会,院长冯奇教授,党建督导余其华,副院长王哲、郑媛媛、李强,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彭煜铭,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见面会由两位学生担任主持,全程双语(中文+英文)表达,向新生们展示了学校外语+特色,让新生们感受外语的魅力。

首先,院长冯奇教授致辞。冯院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学院在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学科竞赛等多方面的办学实力。随后,冯院长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了外语届几位学术大咖是如何在英语学习上付出努力取得成功的例子。他勉励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不断探索,开阔视野、强健体魄、做健康积极的青年。最后,冯院长给同学们送上暖心鼓励,期待同学们能够以贤达为起点,奋发努力,不断成长。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彭煜铭讲话,她以“新生如何正确开始大学新生活”为主题,与同学们作分享与交流:培养责任担当、提高适应能力、坚持勤奋求知、注重全面发展、严守防疫要求。彭老师激励新生树立山顶思维、高点规划未来,建立平常心态、扎实过好当下,加强自律、做一个有趣的人。

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优秀教师代表夏伟怡副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语言的经验与乐趣。夏老师用自己的执教经历、三位优秀毕业生语言学习的收获向同学们说明:“语言一旦不使用就会生锈,良好的学习方法是立身之本”,她启迪新生要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坚持下去,使自己能够走上更高、更闪耀的舞台。

“朋辈力量,助我成长”。来自英语专业20-2班的王柯璇同学结合自身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备赛等当面的经验,她鼓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坚持不懈,成为健康、阳光、快乐的追梦人。2022级日语专业王瀚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王同学分享了对于外语学习的认识,表达了来到贤达外院的兴奋以及对人生新篇章的期盼,他表示,“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外语,所以选择贤达外语学院”。

新生见面会作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建立对大学生活的正确认知,提高其专业认知,确定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金鞭美少年,去跃青骢马”。大学,将会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让能量迸发的起点。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愿同学们励精图进,点燃激情,开拓创新,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