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9级专业实习工作布置暨动员会

2022年6月9日,外语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暑期专业实习工作布置暨动员会。会议由外语学院李强副院长主持,外语学院王哲副院长、郑媛媛副院长、各系系主任及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教学秘书施莉莉老师及张佳钰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外语学院2019级学生暑期专业实习工作进行进一步地安排及布署。

会议开始,李强副院长指出专业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其次,李强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本次暑期专业实习时间,专业实习内容及要求,实习形式等。他指出各系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应鼓励学生到涉及国际商务,对外贸易,跨境电商,口笔译翻译等与本专业外语应用实践结合度高的的企业实习,鼓励学生到外语学院签订的校外实习基地实习。实习形式应结合外语类实习工作特点,采取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线上实习和线下实习相结合的形式。学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并上报汇总。外语学院教学秘书施莉莉老师针对暑期专业实习所需提交的各类表格填写要求进行逐一说明,并进一步强调各系实习指导老师及时关注信息提交时间截点。

会议最后,李强副院长指出应加强此次暑期专业实习过程管理,严格把控实习质量。实习期间,学生应每周至少向校内指导老师汇报一次实习情况,作为实习评价的重要依据。校内指导老师需督促学生做好实习记录,指导学生完成任务。实习后期,指导教师应检查学生实习工作完成情况和组织对学生进行实习鉴定,确保暑期专业实习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