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法语系2位同学在“外研社多语言手抄报大赛”中获奖

2022年5月13日,外研社公布了“外研社多语言手抄报大赛”的获奖名单。我校外语学院法语系共两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2022年1月6日,外研社举办了以“体育精神”为主题的多语种手抄报大赛。此比赛旨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弘扬体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鼓励同学们学习奥运知识,展现自己的语言上的才能和绘画上的技巧,迎接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本届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身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更是与世界人民友好交往、传播中国文化的交流平台。

外研社多语言手抄报大赛得到了全国外语学习者的热情回应。外研社官方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600余份作品,其中作者包括各年龄段的外语人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参赛者们提交的作品不仅展现了较高的语言水平,百花齐放的画风也是一场视觉盛宴。外研社官方从语言表述、内容选材、视觉效果三个维度进行了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各语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10名。

我校外语学院法语20-4班的范靖斐同学和法语20-3班的童丽楠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其中,范靖斐同学由邱敏老师指导,童丽楠同学由孙丰怡老师指导。

范靖斐同学

范靖斐同学的参赛作品

范靖斐同学和邱敏老师的获奖证书

童丽楠同学

童丽楠同学的参赛作品

童丽楠同学和孙丰怡老师的获奖证书

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贤达学子的优秀才能,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国作为东道主举办北京冬奥会的特殊历史意义,宣传了我国开放、包容、先进的大国风范,展现了运动员们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

正如屈原的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语言的学习之路是艰辛漫长但终身受益的。学习语言的方式是多样且有趣的,贤达法语系的老师们为学子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语言的活动,比如话剧,配音,手抄报,外语歌,演讲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奖项是对她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个人能力的证明,同时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在此,由衷的祝贺对此次的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

撰稿 | 法语20-3 童丽楠
审稿 | 孙丰怡
编辑 |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