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添一同学第5届中国(杭州)郑芝溶文化节诗朗诵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2021中国(杭州)郑芝溶文化节第五届诗朗诵大赛决赛于10月24日落下帷幕,我校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王添一同学喜获本科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韩国沃川文化院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承办,分设本科组和大专组,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朝鲜语专业在校生。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层层选拔,长三角地区各高校优秀学子脱颖而出。此次参赛高校有复旦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扬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预赛时间为9月24日至9月30日21时,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排序,然后根据大赛会务组提供的郑芝溶诗30首中选择自己的参赛诗作,并将诗文朗诵过程录制成视频发给大赛主办方。

大赛主办方从中选择20个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各参赛选手再次选择“诗”进行朗诵和制作视频。选手们将富有意境诗文于声音、情感融为一体,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大赛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5名、优秀奖5名、最佳人气奖1名和最佳制作奖1名。我校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王添一同学在竞赛中发挥出色,她选择的是郑芝溶诗人的诗作:《一句老话说》(옛 이야기 구절),以清晰的吐字、细腻的情感以及用心的视频制作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朗诵大赛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朝鲜语实力和综合能力,也为我校外语学院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