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关注成长 防疫防控防患未然
——外语学院崇明校区疫情封控期间再次走访学生宿舍

疫情在蔓延,封控在继续,直到今天校园封控已一月有余。外语学院崇明校区854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怎样一直都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关注的重点。2022年4月14日,外语学院崇明校区辅导员在学工组长房丽珠的组织下,在总支余其华书记的带领下再次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

外语学院崇明校区在校学生分别住在A、B、C、D、22和24栋楼。走访小组成员有:余其华书记,房丽珠、李雪、刘鑫娜老师,还有两名学生志愿者一共六人。走访内容:一是查看同学们学习情况;二是宿舍卫生和环境;三是在封控期间同学们的适应情况等等。

走访小组每到一个房间,有的同学在上课,有的在自习。余其华书记询问了同学们线上授课的适应情况,学习效率和效果怎样、生活有无不适等等问题,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回答。另外余书记还嘱咐同学们上课要像平时在教室一样,要正正规规地上课,不能躺在床上听课,更不能开着手机或电脑去做其他事情;要注意房间卫生,垃圾随时带出房间,以免影响宿舍空气环境,余书记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遵守好学校的规章制度;最后还问到同学们早起晨读情况,对参与晨读的同学进行了鼓励,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走访时对个别学生躺在床上听课、房间卫生情况不好的提出了批评意见。

通过今天的走访与检查,大部分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习惯良好,在封控管理期间情绪稳定,生活正常,较好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封控管理期间的特别指令。下一阶段,外语学院党政部门和老师们在继续封控管理期间,将进一步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同学们健康成长,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彻底抑制新冠疫情,结束封控管理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