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相隔 线上相会
——外语学院日语系本学期第二次日语角活动

2022年3月19日,外语学院日语系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日语角活动。因疫情来袭,日语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展开。

本次日语角活动,外教田中美佳老师邀请了曾经在中国企业共事的日本好友渡边小姐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互动。

渡边小姐曾经在西安留学,后来到上海工作,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十多年时间,渡边小姐今天的主要话题是聊聊漫画和动画,她也是一名资深动漫迷。渡边小姐介绍了她所在的动漫社团组织的观影活动,大家聚在一起收看本季度新番并做出评价,同学们对今天的话题非常感兴趣。

渡边小姐说最近有不少中国制作的动漫、游戏等深受日本年轻人的欢迎。她每年会参加Bilibili macro link(BML)、Comicup等各类由国内厂商所举办的系列活动。说明中国的动漫产业也在不断蓬勃发展,逐步进入世界市场。

活动尾声,同学们非常感谢渡边小姐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活动,对能参加本此日语角活动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同时表示以后要多参与类似的活动。

本次日语角活动举办非常成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轻松活跃的交流平台,交流兴趣爱好,了解日本文化,激发同学们日语学习的积极性。在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予同学们展示自我的机会,对以后的日语专业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