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阿拉伯语文化节活动纪实

2021年5月11日,阿语20-1班在崇明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了阿拉伯语文化节。

本次活动分为以下板块,分别是:手绘汉娜、水烟体验、阿拉伯特色美食、阿拉伯语学习和有奖小游戏。由熊博楠黄佳颖、马吉尔、杜奕杨、戴唯瑄、杨佳瀚、周聪华、张竹颖等同学负责前期的筹备以及活动当天的区域负责,王嘉诚和杨宗毅同学负责宣传海报与主题海报的设计。自愿和志愿帮忙的同学组成机动小组协助各个区域。外教老师佳荷带来了阿拉伯传统服饰以及当地甜点。

同学们提前到场地。在外教老师的帮助下进行布置,张贴主题海报、摆放餐具和食物、准备汉娜和水烟。四点活动正式开始,区域成员换上阿拉伯特色的服装在负责区就位,恰巧吸引了一大批刚下了课的同学们经过。大家纷纷驻足品尝和体验,原本静悄悄的综合楼一楼大厅顿时变得热闹非凡。

美食区小组成员分发手套,加工食物、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阿拉伯传统美食的由来和制作方法。汉娜区小组成员用汉娜颜料细心地为同学们绘制精美图案。水烟区成员提前查阅资料进行水烟的准备,确保安全性的同时,向大家展示阿拉伯水烟。教学区成员教到来的同学们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并和游戏区的成员一起以小游戏的形式推广阿拉伯文化。

本次活动宣传到位,准备充分、同学们对阿拉伯文化十分感兴趣,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 杜奕杨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