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日语系召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2020年10月19日,外语学院日语系17-1班在虹口校区顺利举行启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会议由蔡芸老师主持,系主任邓俊玲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

论文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本次大会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毕业论文?怎样写好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着重介绍了写毕业论文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在动员大会上首先播放了关于论文的开题、论文流程、时间要求以及怎样写论文的ppt,并为同学们展示了开题报告的模版。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认真做笔记。

论文的流程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开题、撰写和审核。第一部分的启动时间为2020年9月4日,在论文的开题阶段,要求学生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好开题报告并联系指导老师。

第二部分就是要着手撰写论文。正文部分必须满足字数要求,在寒假期间完成一稿。 论文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的4月份,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拖沓。除此之外,论文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比如论文格式、对题目的要求等。

蔡芸老师总结时,再一次提醒同学们要以认真务实的态度来准备毕业论文,迎接毕业季的到来。

最后系主任邓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写论文时注意写作立场,注意论文中的思政元素,在涉及到中日争端问题时应保持中国人的立场。此事要认真对待,为以后读研打下基础,也能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邓老师还强调要注意格式和时间节点,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在讨论论文内容的同时,在就业问题上也要积极与指导老师商量和汇报,顺利完成论文和就业两件大事。最后邓老师祝愿大家论文写作顺利,考研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

在动员大会上首先播放了关于论文的开题、论文流程、时间要求以及怎样写论文的ppt,并为同学们展示了开题报告的模版。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认真做笔记。

通过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清晰了撰写论文的方向和思路,明确了写好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和时间上的紧迫性,同学们表示要不逸余力地写好毕业论文,完成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大作业。

撰稿: 外语学院 日语系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