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讲座 拓展大视野

2020年4月20日上午,外语学院17级日语系全体同学参加了线上“会计日语”开课前讲座。该讲座针对即将参加会计日语课程的同学们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由日本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中国事务局的刘燕珞老师以及本课程的主讲人邓俊玲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通过介绍什么是簿记,为什么要学簿记,簿记的作用以及关于全经簿记能力检定考试等方面来让同学们对该课程有了初步了解,对该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刘老师通过展示借贷对照表来说明簿记在企业中的作用,让同学们体会到簿记工作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同时,刘老师通过引用报纸中有关的新闻报道,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就如讲座中说的那样——“理解簿记,就理解了经营;理解了经营,就理解了经济;理解了经济,就理解了社会。”刘老师通过深刻的语言揭示了簿记的本质意义。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理解了簿记是一种怎样的工作。通过学习簿记,可以帮助企业计算公司的盈利情况,现金和负债多少等等。

那么学好会计日语的目的是什么呢?刘老师通过列举中国和日本考取簿记能力检定考试的人数比例,解释了这个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会计能力越发成为一名企业员工的必备能力,因此,掌握会计能力会使得自己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刘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日后在会计日语的学习过程中的期望。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受益良多。在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会计日语”这一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接受新课程和新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