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者:李赫同学的故事

李赫同学来自阿语19-1班。他自小便成长在源汇社区这个大家庭中,他对这个非同一般的“家”有着格外深厚的情感。疫情当前,看到他的“家人们”为这个大家庭劳心劳力、彻夜不眠时,他决心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便主动联系社区管理员,报名参加了河南省漯河市源汇社区的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疫情检查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赫同学在源汇新区疫情防控宣传点工作

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组的工作安排,李赫同学的工作主要是辅助一位党员干部进行出入证管理。小区居委会给每户居民都发放了出入证,居民们可以凭出入证,每家每户每两天出去一个人。在防疫检查一线,他不清楚他的防护措施和知识储备足够与否。但领导他的党员干部,看出了李同学的不安,给予了他很多安慰鼓励的话语,并且告知一些防疫知识,让他不安的心放了下来。

每天单调重复的工作内容虽然让李赫同学有些许疲惫,可是他知道在所有的工作岗位上,大家都是重复着相同的工作,面对的是不同的机遇和挑战。所以,在每一次的接触与志愿活动当中,都应当全力以赴,认真的投入到工作当中。经过几天的适应后,李赫同学渐渐对于自己的工作愈发的轻车熟路。李赫同学不用跟着党员干部,自己就完成这项工作。他说,跟着党员干部学习到了很多,不光是如何管理小区人员出入,还学习到了如何与不同的人打交道。

李赫同学提到里尔克说过的一句名言:不要沮丧,如果春天要来,大地会使它一点一点地完成。他认为,他所做的工作,不会比大地之于春天更加艰难。李赫同学说:“能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对家庭,对社区,乃至国家的帮助。虽然它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点滴相聚,必能战胜疫情,找回我们的春天。”

李赫同学在祖国危急时刻争当抗击疫情工作的志愿者,在抗议一线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不仅值得师生学习,更是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2001国际志愿者年”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志愿精神是联合国精神的最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