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外语学院学子在行动

近期以来,“新冠”疫情快速扩散,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白衣天使、白衣卫士日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面临疫情发展迅速,武汉等地区所有医院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医疗资源紧缺,此事牵动外语学院西语系18级鲍肖磊同学的心。在学院党组织的支持下,鲍肖磊同学主动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并发起“口罩救援”等捐款捐物行动。截至2月6日11时,参与捐款共73人,筹资累计5800余元,捐赠口罩800个,手术衣200件,医用手套400只,医用帽700顶。

鲍肖磊同学此次募捐活动,受其好友的影响。他自愿自发组建援助小队,协同各方帮助,通过联系医院捐助渠道,筹资采购捐赠防疫物资,驰援湖北疫区。从班级到学院,从学校到好友,纷纷参与支持,纷纷助力转发,在不到两天的时间,便筹到5000多元。每一笔转账、每一位捐助者鲍肖磊同学都亲自记录下来且于当日微信群内公示。

在面对国内口罩货源紧紧张的情况下,鲍肖磊同学联系了身在日本的好友帮忙海淘,物流至国内。所有捐赠的医护用品直接对口支援武汉市江夏区三大肺炎定点诊疗医院之一:江夏区中医院。

海购的日本口罩(过滤效率≥99%)

目前,第一批捐赠的医用手套,已全部送达疫区一线,并全部投入使用。

第二批口罩、医用帽正在运输中。

鲍肖磊同学说:“虽然该阶段的募捐暂告一段落,依旧有朋友联系询问能否再捐款,我衷心的感谢每一位奉献爱心的朋友,在这场战‘疫’面前,我们都是‘抗疫战士”!他还表示,在疫情到来时,医护人员不计报酬,舍生忘死。特别是召必至、战必胜的军人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不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在国家有难之时,奉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理所应当。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附:此次募捐的名单

撰稿:外语学院 李欢欢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