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科研例会

2019年11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虹口校区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本次科研例会的主题为“科研提纲点评II”,主讲人是复旦大学王建开教授。

为继续鼓励教师做好科研、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上学期学院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身情况提交科研课题申请提纲,并于2019年4月邀请复旦大学教授陈靓教授做过部分提纲点评。由于前期收到60多份提纲, 本学期学院邀请王建开教授对其他提纲继续做点评。王教授从科研提纲的选题、研究切入点等方面对挑选出的10多份提纲做出了详细的评价,强调了选题的科学性、研究的方法性、行文措辞的学术性。王教授还结合切身经历谈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分享了如何在平日的教学中收集科研素材、整理科研思路。

王建开教授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希望

最后,王教授提到青年教师不要畏惧科研,要坚持写,逐步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这样才能有所收获。希望各位老师也能根据教授们的反馈对科研提纲做进一步修改,期待大家能将科研选题在未来转化为切实的科研成果。

撰稿与摄影:昌兰华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