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藤社西语到我校开展西语学习文化讲座

10月23日下午,来自结藤社西班牙语的沈焱真老师来到崇明校区为我校西班牙语系大一及大二全体学生做了一次精彩的西语文化与西语学习的讲座。

沈焱真老师围绕西班牙语文化特点展开,全面介绍了西语专业学生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及趋势,从用人单位角度分析了人才需求,并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 “认知能力”及“专业技能”等方面要求,在大学应尽快树立目标、打好语言基础。沈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人生经历也十分丰富,这一切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现场

此外,沈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西语学习中应注重阅读能力的培养,指出阅读是获取全面知识、学习语言更加地道的表达、更加深入了解西语文化的非常好的方式,是听说写方面强大的助攻。沈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通过有趣的翻译例子,探讨了语言学习更应该注重情境性、实际性的问题,书本上的内容只有结合了大量的实际,才能够更好的为交流打下基础,而这一切均可从大量的、种类丰富的阅读当中去获取。同时沈老师也让我们了解了现下实用价值非常高的阅读手段以及介绍了很多实用的西语学习技能。

结藤社西班牙语的创始人沈焱真老师本科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就职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于2011年创办了结藤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了国内第一批西班牙教育平台,现在业内享有盛誉。

沈焱真老师在给同学们做讲座

沈老师也表示,愿在日后与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在学生培养、专业发展以及教师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合作。通过此次来访,全体西语系师生均受益匪浅。

撰稿与摄影:陈世媛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