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学生蒋茹逸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摘得桂冠

2019年10月2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蒋茹逸同学力克群雄,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自如的台风和机智的应变能力,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特等奖。此次参赛选手共26名,来自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上海各大高校。蒋茹逸同学将在年底与其他两名特等奖获奖选手一起赴北京参加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蒋茹逸同学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2017年底,该项比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等竞赛一起被教育部正式纳入全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也是被纳入的唯一英语类竞赛项目,各大本科院校均视之为含金量最高的英语比赛。2018年“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推的国际人才考试冠名,开始更名为“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立意突出,强调了国际人才元素。

上海赛区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这样的赛程设置和安排不仅考验了选手的综合实力和心理素质,也考验了选手的英语功底、知识储备、思辨能力和国际视野,竞争十分激烈。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蒋茹逸同学发挥出色,凭借其纯正的语音、流利的陈述以及沉着自信的台风,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从众多来自名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特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蒋茹逸同学上台领奖

蒋茹逸同学的获奖证书

外语学院近年来在校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十分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外语学院教师和学生每年在全国各类语言类教师技能大赛和学生比赛中都获得优异成绩。今年我院教师团队和优秀学生携手挺进全国最高等级决赛,如此骄人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和选手的辛苦付出。今后外语学院将继续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促进学习能动性,在培养具有贤达特色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内竞赛选拔和学生指导相关机制,为上外贤达学院争取更大的荣誉。

撰稿与摄影:张珂 杭月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