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语专业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纪实

2019年10月9日,日语专业蔡芸老师为16级日语1班和2班分别举行了毕业论文动员大会,两个班级的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会上,蔡芸老师着重介绍了毕业论文几个重要时间点,并明确给出了提交开题报告、撰写正文、查重、盲审等环节的具体时间点。此外,蔡老师对论文内容(封面,目录,摘要,正文, 图表)也作了简要的说明,并强调了在确定课题前要找到充分的资料来评估其可行性。

日语16级2班动员大会现场

大会的最后,蔡芸老师还介绍了几位论文指导老师的基本情况,让学生根据自己初步确定的研究方向和选题来选择指导老师。随后,学生现场填写了导师志愿表。蔡老师表示她会根据学生填写的研究方向以及学生的情况给学生安排相应的指导老师,尽可能尊重学生与导师双方的意愿。

日语16级1班动员大会现场

毕业论文写作时间总跨度长达半年。其中各部分更是细分了许多环节,大部分都需要靠学生的自觉性来完成。此次的动员大会旨在让学生更加了解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各个阶段的重要性。学生应当把握好节奏,努力完成大学最后一项学业任务。给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撰稿人:日语系  顾文龙 金思洁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