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欢聚你我——阿语系学生参加旅埃中国学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特会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70个春秋见证了东方巨龙的迅猛崛起,在祖国的生日到来之时,我们身在异国他乡的学子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问候。

领导在大会现场讲话

9月27日,阿语系五名同学在埃及留学学生:陈峙钰、方逸豪、申展、张颖超、李倩如同其他国内高校的同学在埃及中国学联亚历山大分会的带领下参加了于开罗AI Massah Hotel举办的旅埃中国学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特会。新上任的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先生和中国驻埃其他官员以及埃及部分官员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庆祝典礼气氛友好热烈,喜庆庄重,全体成员共同演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会来宾们也纷纷祝贺我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期待中埃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此外,来自埃及各个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以及埃及孔子学院的学生在会上展现了他们精彩的表演,吹拉弹唱,吟诗颂曲,无不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

合唱节目《国家》

我们这些在海外游学的学子就像《我和我的祖国》里面所唱的“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还是浪的依托”,的确,只有国家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才能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更好。来到埃及,我们应该努力学好阿语,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做好缔结中埃友谊的桥梁,把中埃的友谊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我们也应当严格要求自己的道德素质,不在异国他乡为祖国抹黑丢脸。

现场表演

最后,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也祝所有在埃及学习的同学学业有成,实现梦想。

撰稿与摄影:阿语系17级二班 陈峙钰 编辑:杭月、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