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法语角活动圆满开幕

为提升同学们的法语口语表达能力、丰富其语言文化背景知识,法语系师生分别于9月17日、25日两晚6时整,于崇明校区综合楼欧洲厅成功举办了两次“法语角”活动。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陈娴老师出席了首次活动,外教Hend老师与18级1班许韩卿同学共同主持了活动开幕式,法语系青年教师刘译声、邱敏参与了第二次活动。

17日晚,陈娴老师首先代表国际交流学院为本学期“法语角”致开幕词,并向活动的组织发起者Hend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法语系人气教师朱文婧老师通过视频方式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如何更好融入活动的一系列建议。

国交学院副院长为“法语角”致开幕词

朱文婧老师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并提供建议

两次活动中,师生们均共同观看了法语角开幕式影片,其内容包含了法语系多届学生活动的回顾,如:校法语戏剧大赛、法国电影导演见面会、法国作家系列讲座等。随后,大家通过文字游戏、视频问答、互动提问等多种方式,深入探讨了法语国家文化、日常生活趣事等多个主题。现场气氛热烈,笑声连连。

法语系18级学生热烈互动

师生间的热烈互动在茶歇环节也未中断,陶醉在知名加拿大歌手加鲁与席琳迪翁《在风中》的歌声中,同学们也不忘用流利的法语与老师谈论自己新学期的学习情况与大二阶段的规划,老师们则勉励大家保持积极的口语锻炼态度,合理分配本学年的学习时间。此环节使大家了解了法国人在茶歇中的交际习俗,对今后的留学生活有一定程度的帮助。

法语系师生庆祝第一次“法语角”顺利举行

首次“法语角”活动后合影

最后,同学们在Hend老师的组织下,借助字典进行了找词游戏。公布答案之际,大家积累到了一些新词汇,并在交流过程中直接将其运用到了句型中。游戏的胜出者不仅收到了来自孙丰怡老师的明信片,也收获了不少精美的小礼品。

两次法语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与展示的平台,也为师生之间搭建起了一条课堂以外的情感交流通道,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法语学习充满了信心。

“法语角”第二次活动合影

我系将定期开展法语角及多类法语文化相关活动,欢迎各位同学的实时关注与积极参与,期待下次活动再见!

撰稿:法语系 许韩卿 摄影:法语系 周明鸣、李乐彤编辑:陈娴、李彩薇、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