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垃圾分类”——法语演讲比赛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法语系于2019年9月20日举行法语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垃圾分类”。同学们经过充分的准备,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讲。

评委共有4位,分别是外语学院法语系的陈霞老师、谢津津老师、陈琪老师和邱敏老师。

演讲比赛评委(从左往右):邱敏、陈琪、谢津津、陈霞

本次参赛的同学分别来自法语(双语)班和法语(商务)班。赛前,同学们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参赛选手签到、抽签

语言是一门艺术,每个人都会运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从孩提时代的咿呀学语,到如今成人,用论据事实为自己所坚持的观点发声。演讲比赛,不仅考验同学们的词汇积累,更是考验其对该语言的应用表达。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只有到真正应用实践的那一刻,方才知晓自身水平之深浅。比赛过程中,各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各抒己见,大展风采。不论是演讲时刻的慷慨陈词,抑或是聆听评委老师提问时的谦逊认真,每位参赛选手时刻都以最为饱满真诚的态度面对比赛。

参赛选手:孟瑶

参赛选手夏天晴演讲中

参赛选手陈莹在仔细聆听评委老师提问

参赛选手徐亦琳演讲中

评委老师在统计评分结果

在所有参赛同学完成了演讲后,评委老师们经过认真讨论,最终决定比赛名次如下:

第一名:夏天晴 (法语双语)

第二名:孟瑶  (法语双语)

第三名:陈莹 (法语双语)、 徐亦琳(法语17-1班)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大合照

在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精心配合下,本次比赛圆满地落下帷幕。不论最后的比赛名次如何,努力过,奋斗过,就不会有后悔。每个人都从此次比赛中获益良多,不仅锻炼了口语的表达,更是增长了见闻和胆识,为大三的学习生活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开端。

撰稿与摄影:法语17-1班  屈杨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