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考季国才考试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新生英语学习和能力考试讲座顺利举行

2019年9月17日晚六点三十分,由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上外贤达学院外语学院主办的“2019年5月考季国才考试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新生英语学习和能力考试讲座”于崇明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上外贤达学院副董事长陆朴鸣、董事会监事长张增泰,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助理、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和外研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王晓亮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国才考试参考学生和2019级新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优秀和良好等次考生上台领奖,同时聆听关于英语学习规划的讲座。

陆朴鸣副董事长向我校国才考生致贺

副董事长陆朴鸣首先代表上外贤达学院董事会、各位校领导向祝贺5月份取得优异成绩的国才考生用自己的耕耘显示实力,获得了通向未来职场金色通行证。他还对场下2019级的新生代表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尽快融入贤达校园文化,明确学习目标,争取在这四年里找到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他同时提出,我校培养人才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技能训练,通过计算机证书、教师资格证、国才考试等职业能力资格证书成就未来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陆朴鸣副董事长为国才考试优秀学生颁奖

在领导们为优秀考生颁奖后赵德全院长为新生们献上了关于大学英语学习规划的讲座。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各类英语考试分为了学术型、出国准备型和社会就业型等几类,分别介绍了这些考试的特点、考试时间及备考要点,同时赵德全教授从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同学们的学习特点出发,介绍了“国才考试”,赵德全教授指出,新时代需要拥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熟练运用外语以及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国际人才,教育部的最新本科人才培养标准也要求各大高校特别是像贤达学院这样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院校要努力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作为上海的国才考试唯一考点学校,我校为本院同学参加考试提供了极大便利,希望同学们抓紧一切机会为自己的未来储备知识和技能。

赵德全院长与获奖学生合影

在优秀考生分享环节,国才考生代表16级英语专业童铮同学(GPA3.89,成绩排名全年级第一,专四成绩优秀,获得了中高级口译考试和国才考试证书)从听说读写等几个方面和学弟学妹们在课堂学习、课外自学时可以借鉴的经验和资料,鼓励大家珍惜时间,自主学习。

张增泰监事长与获奖学生合影

最后,北外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王晓亮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才考试的相关细节和报告注意事项。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让同学们对大学英语学习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对他们未来的学业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我院还将在以后为全校师生进行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讲座等一系列讲座。为培养贤达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人才而努力。

赵德全院长做有关大学英语学习规划的讲座

撰稿人:外语学院  张珂 杭月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