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话剧入围上海市第十六届大学生话剧节初赛

6月29日下午,上海市第十六届大学生话剧节总结反馈会议在位于安福路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我校西班牙语系选送的西语话剧《雷雨(节选)》和音乐剧《妈妈咪呀》获得了初赛入围奖,导演郑天凌同学作为代表前去领奖。

这两部戏原本是由外语学院和国交学院西班牙语专业17级、18级的部分同学为今年4月的塞万提斯文化节“戏剧之夜”晚会而创作的。由西语系主任计刚老师作为场外指导,18级3班郑天凌同学担任总导演,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两部大戏于4月23日在崇明校区报告厅举行了盛大的公演,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公演当天的录像由西语系选送参加了5月举行的上海市第十六届大学生话剧节,经过专家评议,最终获得了初赛入围奖。

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每年举行一次。参赛剧目均来自于上海市各个高校的学生剧社或艺术团体。此次我校西语系选送的两部作品是活动历史上第一次由小语种西班牙语参加,并且其中的一部还是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实属不易。虽然由于演员表演经验不足,专业性有所欠缺而止步于初赛,但其参赛的勇气可嘉,引起了评委的极大关注。评委纷纷表示我校学生大有潜力,鼓励我们的学生能够继续尝试用西班牙语排演更多经典剧目,在不断实践中,提高整体的演绎水平。

此次塞万提斯文化节和大学生话剧节均已落下帷幕,对西语系师生来说,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他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表示他们会以今年的活动为起点,团结协作,在未来创作出更优秀的剧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撰稿:郑天凌 计刚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