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日院院长高洁教授来我校作2019年日语专业四级考前辅导讲座

2019年5月8日12时15分,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光临我校崇明校区,在语信楼120阶梯教室为日语专业全体大二学生作了日语转专业四级考试考前辅导讲座。

首先,高洁教授向同学们分发了2017年与2018年的日语专四考试真题,并从2018年的真题开始,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主观题的做法。她详细地讲了每一道题的思路和出错率最低的做法。

随后,高洁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词汇题的做法,每一题都做出了详细解释,告诉了同学们在不认识单词的情况下的做题方法,排除错误答案。

最后,高洁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阅读的选词填空。18年的选词填空没有较强的故事性,同学们面对这类题目时经常会不知所措。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高洁老师为同学们讲了解答这类题目的技巧,强调了逻辑性,要先通读一遍,再详细做一遍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由于时间关系,讲座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高洁教授教给同学们的做题方法让同学们受益良多,相信同学们在日语专四考试中都能考出好成绩!

撰稿:日语系 徐佳璐 编辑:田野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