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遇见最美的自己——我校外院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腹有书香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2019年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我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阅读,遇见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的阅读活动,读经典、赏好句、品生活,整个活动现场都浸润着一缕缕书香。

活动起初,学生党员们一同朗读了活动倡议书,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能够摆脱平庸,增长学识;读书能够增添乐趣,开拓视野;读书能够陶冶情操,改变人生。

紧接着,学生党员们纷纷踊跃向他人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交流自己的读书经。益俊秀同学说到自己是因观看了影视剧《红日》被剧情内容所深深吸引,从而去阅读了原著小说,读后,不禁为书中对人物的细腻描写和共产党军官坚强不屈的斗志而感慨。另一位女生推荐了《你要像喜欢甜一样喜欢苦》一书,结合自身经历,感慨了离家求学的不易。潘念同学认为散文能够使人释怀,释放压力,便推荐了丰子恺的《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并朗诵了书中的一段内容,十分有趣,勾起了其他同学的阅读兴趣。活动中,还推荐了其他好书,如《乌合之众》、《毛泽东》、《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等等。

最后,外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玲老师给予学生党员们真挚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并带动身边人,一同体会读书的乐趣。

通过本次读书活动,鼓励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优雅文明的学习氛围,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环境,让书香溢满整个上外贤达学院。

摄影与撰稿: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