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考前指导讲座

3月14日晚,为有效帮助学生备战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提高专四通过率, 外语学院诚邀英语测试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刘宝权老师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为学子们做考前指导讲座。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杭月老师到场主持并全程聆听了讲座。

刘宝权老师开门见山,迅速切入主题。凭着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讲解并且分析了本次专业四级考试与以往年专业四级考试的不同之处。他指出,2019年短文听写部分相比往年来说,简单了很多,但是在评分细节上有了较大改变,他告诫同学们,在做听力部分时“切莫捡了芝麻而丢了西瓜”,一定要确保在有限的停顿时间里,尽可能地去注意意群的写作或者检查拼写错误。在现场,他还积极与学子们进行互动,考验他们的听写能力。

刘宝权老师在为同学们细心讲解考试题型的变化

在涉及到英语专业四级的备考环节中,刘宝权更是要求具体,他指出,单词的大量积累是不可或缺的,要注重题型的变化,总结每次做题的方法和心得,有效且合理地分配各部分做题的时间。与此同时,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系统性的锻炼,不能顾此而失彼。刘宝权老师的专业指导以及渊博的知识功底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刘宝权向学子们寄予了诚挚的祝福,愿同学们在本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指导,在场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深刻领悟到了做题的技巧和思路。

刘宝权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摄影:石亚夫 撰稿:石亚夫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