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单词记忆法讲座

12月24日下午6点,以色列作家,犹太记忆法研究者Ido Shapira为崇明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记忆法讲座。

犹太人的聪明是全世界人都公认的。举世闻名的马克思、爱因斯坦、弗洛伊德,还有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都是犹太人。在美国前400名巨富中,犹太人占了近三成。犹太人之所以如此聪明,与其对孩子早期的记忆训练有直接关系。而在此过程中,犹太人也建立了自己独特的记忆系统。

此次讲座,Shapira老师就以简单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基本的记忆方法。Shapira老师以自己幼年时记忆国家地理杂志中的地理知识为例子,在讲座最开始就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英语学习中建立自己的记忆系统。为了让记忆系统的概念更明晰,Shapira老师举了一些浅显易懂的例子。比如,用一个厨房为记忆存储空间记忆英文短语搭配中介词on, in, at等的记忆;用分解单词和联想故事记忆方式记住一些音节长且无拼写规律的英文单词。这些方法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英剧神探夏洛克里“记忆殿堂”的感觉。在后面的互动中,同学们也纷纷与老师和同伴分享自己的记忆联想。

讲座结束后,Shapira老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解答了他们在讲座中存在的疑惑,更有针对性给他们的记忆方法提出了建议。讲座持续到晚上7点半才结束,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记忆系统有了更多了解和改进的方法。

撰稿与摄影:英语系  贺莹莹)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