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三位教师参加全国“教学之星”大赛载誉归来

2018年12月7—9日,外语学院张蕾蕾、朱莉莉和霍佳3位教师,经过3周紧张的赛前准备,冒着严寒,赴北京参加了外研社多语种全国“教学之星”大赛。经过同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100多位优秀教师的激烈角逐,斩获了德语专业组亚军(霍佳)、日语专业组季军(朱莉莉)和阿拉伯语专业组季军(张蕾蕾)的好成绩。

参加此次多语种全国“教学之星”决赛的选手,都是在今年夏季全国各分赛区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最终我校有3位教师晋级总决赛,和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08位教师同场竞技。霍佳老师台风稳健,授课节奏把握适度;张蕾蕾老师克服了话筒故障,哑了嗓子坚持比赛,朱莉莉老师没有因为感冒影响比赛,面对评委的高难度问题沉着应对,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过硬素质。3位老师同时获奖,这在本次所有参赛院校中是绝无仅有的。

上周我校林正奇老师在外教社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上也斩获了商务英语组三等奖。近年来,国内的各大教学比赛见证了我校参赛教师的讲坛耕耘与蜕变成长。在校院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下,老师们锐意进取,取得的成绩丝毫不逊色于国内知名高校。“教学之星”大赛将成为他们教学生涯的一个新起点,带着“星光”出发,迈向前程锦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以推动教学改革发展、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和让更多师生受益为目标,不断创新求变,为实现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固本浚源,贡献力量!

撰稿:外语学院)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