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关于教师管理的规定(调停课及试卷论文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关于教师管理的规定(调停课及试卷论文等)


本学期我院英语专业接受了评估,过程中也暴露了学院教学管理上的一些问题。我院承担全校的英语课程,教师的行为规范和师德师风直接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为加强规范化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现再次强调相关要求:

第一, 调停课。调停课(因公、因病或因事)需经院领导签字同意并报备人事处;调课6节以内需经学院院长助理陈婵娟签字,调课六节及以上需由司学慧副院长签字,永久调课需由赵德全院长签字。若因病假调课,请同时附上病历和医院开具的病假单(若无法在请假时提供医院病历和病假单,需在一周内补交病假单,否则视为事假处理);公假/事假请附相应说明。因病和因事调课均纳入教师个人考评档案,作为年底考核依据。(具体请见调停课流程)

第二, 试卷、论文及成绩。作为评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作业、试卷批改、成绩登录、论文指导记录、学生论文格式及相应的归档工作都有具体要求,请各位老师严格遵守。听课有记录、批改作业有明显批改痕迹、平时分数有依据,试卷批改严格按照模板要求(见相关文件要求),试卷批改好需仔细核查,并请教研组另一位教师核对方能上网登录成绩。在论文指导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见相关文件)。如在督学检查、学生成绩复核和学院组织的相关检查和评估工作中发现教师一方责任,将视作教学事故根据相关规定处理。

外语学院

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