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阿语系学生留学埃及游记

时间的脚步轻轻,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亚历山大已经两个月啦。我们褪去了刚到亚历山大的陌生和拘谨,在每天充实的阿语学习中突破从前的自己,在课余生活中不断拓展自己,力争在学习和生活中收获全新的自己。

在迎接学习和生活新的挑战的同时,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翘首以盼的一场旅行—锡瓦绿洲。

在八个小时的漫长车程后,我们坐在大巴上第一次窥探到了锡瓦绿洲的魅力:她带着胶片颗粒般的质感,墙皮斑驳的泥砖老房子,锡瓦人白袍下黝黑的皮肤,遗世而独立的安宁。

在宾馆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锡瓦之行。在去往神谕庙的路上,当地的导游为我们简单介绍了锡瓦这里是距离埃及首都开罗700多公里的西北边境,古老的传说,破旧的泥巴古城,有着独特民族文化和生活形态的柏柏尔人,锡瓦绿洲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前往。

锡瓦绿洲神谕庙

下一站我们来到埃及艳后的浴池,在观赏过后,我们在旁边的咖啡馆小憩,喝着清凉解渴的柠檬芒果薄荷叶果汁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埃及艳后的浴池

傍晚我们驱车来到了Fertnas Island,在湖边欣赏到了一场绝美的落日,当看着太阳慢慢退回到海平面直到消失,这天赶路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第二天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达克鲁山,站在达克鲁山的最高处俯瞰锡瓦绿洲,壮观无比,让人叹为观止。

在锡瓦,最吸引我的就是盐湖。盐湖本身不足为奇,只因在沙漠中出现,明亮的蓝色与黄色形成鲜明对比,从而显得格外美丽。盐湖最深的地方也不过膝盖,浅浅的水滩在蓝天的映衬下,有种天空之境的既视感。

锡瓦盐湖

下午迎来了本次旅行的高潮,我们坐着越野车在沙漠里冲沙。

六个人坐在一辆越野车里,一边欣赏着大漠无边的壮丽风景,一边感受着从高高的沙丘上急速下滑的快感,夕阳西下,朋友在旁,哪怕是在荒芜的沙漠中,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沙漠中的一片水泽,人们在嬉戏打闹

沙漠里的落日余晖

在夜里我们八人又一次来到了撒哈拉沙漠里,带着导游推荐的锡瓦最好吃的烤鸡来到沙漠里看星星,可以说是人间很值得了。

星星很少,但是能和朋友一起来看就显得弥足珍贵

短短三日的旅行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在旅行中所看到的美景,所体会到的情感和感动,是过了很多很多年以后还会牢牢记得的美好回忆。旅行的意义也许不在于吃的多好住的多好,而是在于那份你我彼此的陪伴和分享,这大抵是旅行的意义吧。最后附上埃及传奇大合照,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在上海冬天瑟瑟发抖的你们一丝温暖!

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嘛!

(撰稿:16阿语赴埃及留学生)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