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波茨坦大学专家来我校外语学院交流讲学

为了深化教学工作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按照学校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安排,10月15日至10月24日,德国波茨坦大学专家Meike  Teppner女士来我校外语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为期8天的交流活动中,Meike Teppner女士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紧密结合两校的实际,从教学、实践等方面,为德语系国际交流班的同学们开启了出国交流的第一道大门。    

 

为了让德国专家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全方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与互信。教学间隙,我院德语系全体教师于10月23日晚上在虹口龙之梦宴请了Meike  Teppner女士。在主、宾的热烈交流中,Meike Teppner女士对中国的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连连称赞。表示一定要把中国的这一美妙文化带回德国去,还要介绍更多的德国同行、家人来中国进行学术交流、观光旅游。感受中国的改革成果,欣赏中国的壮美山河,品尝中国的佳肴美食。    

我校与德国波茨坦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成果显著。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为中德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高瑞霞)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