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

10月18日上午,法语系系主任孙丰怡携所有二年级组教师在崇明校区教学楼506办公室召开了法语系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会议由郝宇老师主讲,就“法语专业学生如何在大二上学期应对专业四级考试(TFS-4)”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相互交流经验。

与大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类似,法语专业四级考试是检测大学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水平的国家性考试,于每年五月下旬举行。该考试主要面向大二学生,全面考察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郝宇老师作为主讲人,分别从扩充词汇量,巩固语法体系,加强听写,作文练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在基础法语课时量相对降低的情况下,为保证完成配套教材的学习,与会老师就教学进度进行了调整和统一。通过此次例会,大家共享了教学资源,促进交流,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明确了各位老师所需承担的教学任务,有利于法语系后续教学工作的展开。

撰稿人:郝宇 摄影:程梦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