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举行毕业论文基本知识辅导讲座

2018年10月11日下午,西班牙系陈世媛老师给15级西班牙语2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如何撰写西班牙语毕业论文的基本知识辅导讲座。

国庆节期间同学们都已经拟定好了自己的论文题目和写作方向,所以对于具体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高质量的论文,大家都听的很认真。在讲座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究竟何为毕业论文,向大家介绍论文一定要有自己的论点和能够支撑自己论点的论据,一定要有自己的分析,万不可写成一篇说明文或者散文,并且拿出了一些具体的实例向大家介绍哪些地方值得借鉴,哪些“雷区”莫要去踩,并且强调了原创的重要性。

另外,陈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搜集和查找文献的途径和方法,详细解读了毕业论文撰写的格式要求,此外,陈老师还就同学们的疑惑提出了解答。最后,还留下来对个别同学论文撰写的思路及想法上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指导。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涯的最后一个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辅导讲座能有所收获,对自己论文的撰写有所帮助,最后能通过毕业论文的撰写给自己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步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撰稿:陈世媛 摄影:宋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