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法语系专业四级讲座

2018年4月20日早上十点,我们法语专业邀请到了刘常津老师为我们做一场专四讲座,讲座的地点定在我校语信楼,法语系的同学们都准时到场并做好了签到工作。

讲座上,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法语专业学习的现状,包括法语专业的基本情况、专四和专八考试的情况、未来的就业前景等,使同学们心中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大概的了解。接下来,刘老师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专四考试的题型以及各题型所占的分数。最后,刘老师从自己的教学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的专四考试技巧,以及复习的侧重点。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也积极向刘老师提问自己所不懂的问题,刘老师也一一为大家详细解答。

本次的讲座,使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有着不一样的收获,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刘老师提出的法语的学习需要锲而不舍,日积月累,正所谓“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只有勤奋坚持才能学好法语。相信这一次的讲座,将会在法语四级的考试和复习当中,对同学们起到一定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