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日语专四考试”备考专题讲座


515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上外日语学院院长高洁教授莅临我校,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20教室为日语系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日语专四考试”的备考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洁教授以一套专四模拟题为范本,对每个模块都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尤其在文字词汇和语法部分的选择题上,针对性的对做题方法和应试技巧做了详细的说明;并补充了很多常考语法和知识点。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拍照做笔记,对老师的讲解进行备注和记录;阅读部分,高教授在带领大家阅读的时候也具有针对性的讲解了阅读技巧,告诉大家阅读时需要注意到的地方。对于最后的完成句子和写作部分,也给出了平均得分情况和得分难易程度,提醒大家在最后这一个月里有侧重点进行复习和备考。模拟题讲解结束后,高教授对专四考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于考试中失分点和得分点做了客观的分析,并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一个月里继续努力,巩固自己所学知识点,扩充词汇量的同时也要适当注意课外知识和词汇的积累, 争取易得分的拿高分,重难点多得分,成功考过专四。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对考试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把握,我们才能对症下药,在这紧张的一个月里合理备考。高教授的专题讲座有效帮助了大家在复习中拨开迷雾豁然开朗,踢好考前这临门一脚。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