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全院长为崇明校区学生作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备考讲座


313日下午,为指导全校2016级与2017级相关专业的学生备考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专程来到崇明校区开展了一场英语专四备考讲座。外语学院崇明校区学工组长孙琳、分团委书记石亚夫等与学生们共同听取了本场讲座。

赵德全院长首先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我校英语教学及考试在上海市和国内的大致情况,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过率在全国高等院校中排名第82位,但英语专四、专八的通过率不太理想。作为以英语为特色的学校而言,师生们要做的工作和学习任务还任重而道远。

紧接着,赵院长向师生们介绍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整体试卷构成,并从出题人和阅卷老师的角度就听写、听力、语言知识、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六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与此同时,他还就各个部分的解题技巧、注意事项、答题策略、把握得分点等细节问题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就考试的流程问题,赵院长也做了细心讲解,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重考试时间的安排,看懂试题要求和答题要求,不可顾此失彼。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专四备考和未来的考研规划等问题向赵院长咨询意见。赵院长一一悉心解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国才考试,他解释说国才考试更侧重学生们的实际应用能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在大学里多拿到一些资格证书,为未来的求职增加砝码。

赵院长的宣讲会有效地满足了同学们对于提升英语能力的渴望,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为同学们学好英语提供了可行方法和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