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


1020日周五下午230分,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在虹口综学楼503教室举行。本次例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学期初教学检查总结、十九大精神宣讲和李婷老师的国内访学报告。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助理陈琳老师向老师们总结学期初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如成绩登分上有疏漏,平时成绩混乱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对登分成绩进行复查,平时做好平时成绩的记录,最后要放入试卷档案袋归档。陈琳老师还提到,目前ITEST系统英语题库已在崇明校区全面使用,别的语种(日、法、德)的题库也在采购中,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主动学习使用ITEST系统,运用到自己平时的教学中去。

其次,十九大会议刚结束,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园园老师为各位老师讲解十九大精神,并一起观看关于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教育纪录片。希望老师们能够将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到一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最后,外语学院教师李婷老师做复旦访学报告。李婷老师先分享了在复旦上课的感受,导师的知识非常渊博;上课内容紧跟时政热点;课程做到理论与实际想结合;课堂是开放的等等,李老师谈到这些对她之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李老师还分享了教学如何做科研的方式方法,研究方法等方面的讲解,对在场的老师帮助很大。

外语学院院长助理朱文婧老师和陈琳老师主持本次科研例会。朱文婧老师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各位老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注意细节问题,多多专研,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也要紧跟时政热点,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