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外语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5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与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定区南翔“翔立方”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玉生,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出席仪式。外语学院相关负责教师、辅导员,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边玉生董事长对朱永生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尚清公司与我校外语学院合作的基本情况。从2014年至今,公司已为多批外语学院学生提供文案翻译、文化交流和体育赛事随同翻译等多种语言实践机会,不定期邀请学院语言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担任赛事翻译联络员、文化交流活动和项目管理负责人等工作。边董事长表示,希望以此次项目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朱永生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边董事长长期以来对我校实践教学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实践教学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不仅能帮助学生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中,还为学生接触社会提供宝贵的机会。希望公司严格要求实习学生,并在为外语学院语言类专业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基础上,能继续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范围,让更多学院学生受益,共同培养社会实用人才。

仪式结束后,朱永生校长一行受邀参观了尚清公司的体育运动场馆,实地考察了解公司的规模和需求。据悉,此次校外实践基地的建立是经上海市教委审批的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每年市教委也将投入相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