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背后的秘密

4月26日下午,为了让崇明校区外院学子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语言的魅力,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外语学院教授邵军航专程来到崇明校区开展了一场关于语言背后秘密的讲座,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党总支副书记张园园等与同学们共同听取了本次讲座。

首先,赵德全院长对邵军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认真听取来自邵军航教授的建议。邵军航教授首先从语言的起源说起,阐述了人类与动物传递信息的区别。接着,从语言认知过程进行深度剖析,分别从物体的表象与内涵进行阐述。

邵军航教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语言从无形到有形的过程,选择了最接地气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同学们表示都能从简单的例子理解较为枯燥的语言学内容。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邵军航教授一一解答,也表示出对同学们扎实学习语言的厚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在这短短的四十分钟内收获颇多,坚定了学好语言的信念。大家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邵军航教授带来的精彩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