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与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司学慧、张珂老师以及我院法语系带教学生赴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与学校校长胡培华、书记梅华和预初年级特色班班主任老师见面并交谈。

    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是2008年9月1日新成立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虹口区辉河路65号,坐落于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交界处。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0多人,是虹口区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之一。目前,学校取得了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等多项市级荣誉称号。“把百姓的孩子高高举起——让每一个孩子更优秀”是学校的办学理念,“构建幸福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快乐成长”是学校的办学宗旨。学校开办以来,在德育、教学、科研、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跨入了虹口区初中教育一流的行列,英语学科教学质量稳居全市公办学校前列,2017年中考区重点上线率为87%,成为上海市一所有影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互相介绍了教学及学生情况后,双方统一意见,明确实习内容:第一,在我院法语教师的指导下,派我院大四优秀学生赴该校进行每周2-4课时法语第二课堂活动,旨在培养初中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提高语言学习技能,掌握法语基础语法、词汇和简单沟通技巧;第二,在我院分团委、辅导员和英语教师的指导下,安排我院英语专业大三和大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入课堂担任英语助教,在协助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课业指导的同时,通过教学岗位实习,更好地为教师资格证和上海市中小学教师入编考试作准备。最后双方正式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