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原流花道家元教授刘志昱教授莅临我校作花道讲座

2017年9月27号下午两点半,日本小原流花道家元教授刘志昱副教授应我校邀请,以日本花道为主题,于语信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献上一场精彩有趣的讲座。参加这次讲座的有我校的徐征副校长和外语学院日语系系主任司学慧老师及所有师生。

 

  

讲座开始之前,由四位穿着日本浴衣的大二学生接待教授,并全程在一旁帮忙。讲座开始,刘教授通过PPT来先介绍了日本小原流花道,它是日本花道的三大流派之一。之后刘教授邀请我校日语系系主任和田野老师上台与她一起体验插花。首先使用水盘器皿,以花意匠样式,表现出不同种类的花的美。刘教授一步一步演示同学们如何正确的插花,并介绍不同花的名字,每一个步骤的寓意,让同学们都认识到了花道其追求“天、地、人”和谐的基本精神。

 

 

  
  

 

最后,刘志昱教授告诉大家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给同学们深深的启迪。在一阵阵的掌声中,本次花道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