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忠实教授受邀来外语学院作讲座

 

2017414日,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荣幸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金忠实教授来为朝鲜语专业1314级学生作《中韩句式表达方式对比》的相关讲座,朝鲜语专业兰晓霞、朴英花、常馨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忠实教授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朝鲜语教育学方向硕士生导师兼博士生导师,从教20余年,从事朝鲜语教学研究及朝汉语言对比研究、专四专八试题编撰、TOPIK考试题库建设工作等,现已出版的教材、教辅有30余部。本次金教授从类型学的角度就汉语和韩语成分、句式、表达方式等进行比较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学生揭示了汉语和韩语体系的差异及跨文化交际过程中容易产生的歧义,同时凭借多年出题及阅卷经验并加以实证论述了学生在翻译过程中易出现的错误。在讲座的最后金教授还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们学习动机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指导意义,引导学生走出内心的彷徨,不要受当前局势的影响,要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在提问环节中金教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在朝鲜语能力考试备考、研究生报考方面的问题,并亲切地跟学生们合影留念。 

此次朝鲜语系举办的专家讲座圆满结束,学生们收获满满、感慨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