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提高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技能及日语综合水平,激发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充知识面,活跃日语的学习氛围,我校于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下午,举办了日语配音大赛。该比赛由日语系主办,卡西欧公司赞助。同时,日语系的任课老师们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消声配音这是本次比赛的中心环节,选手们用自己的声音将一个个动漫或者电视剧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些人物被选手们赋予了崭新的生命。

 

14级日语一班和二班的同学们在配音比赛上展现了过人的本领。成员配合默契,人物感情充沛,将紧张、失望、误解、惊喜等情绪配得惟妙惟肖,观众的心也跟着剧情跌宕起伏(图一)。

 

 

同学的配音表演展示完毕后,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作出了高度评价。日语系的莘莘学子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挥洒得淋漓尽致,让观众们看到了大家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

 

最后,14日语一班的曹雄麟拔得头筹(图二)。二等奖由14日语一班的张鑫和14日语二班的吴燕妮一举斩获。三等奖由14日语一班的王嘉源、徐苇吟,14日语二班的林依收入囊中。

 

 

本次日语配音大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兴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日本文化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为承办本次比赛,日语系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大赛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日语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提高日语口语水平与艺术修养提供了平台。